Saturday, February 28, 2009

语言和刮胡子 && 自我修养问题

早上起来终于准备打理自己的胡子,我还是钟情于手动的剃须刀,刀片划过皮肤的感觉很好,Ronaldo同学听到我刮胡子的声音说:你还用手动剃须刀啊 后来我们引出了一段刮胡子和语言的对话:
word, excel等是电动剃须刀,很好用,很强大,直接推就行了;
perl等脚本语言是手动剃须刀,你可以比较好的控制,有自己的参与感(对比刀划过皮肤的感觉);
c/c++是牛刀,做这些文本编辑的功能牛刀确实不怎么好使;
汇编那是直接一根根的拔胡子,嗯,直接的赤裸裸的体会来了。。。

好了,扯皮到此, 语言就是个语言,是个表达工具而已,程序员的自我修养才是王道。下午打电话给萝卜恭喜了一番他的《程序员的自我修养》终于快要出书了。准备入手一本来ym一把。

2 comments:

Hoofless Pig said...

man ~~~~

出发啦 不要问那路在哪? 迎风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

Hongwei Fan said...

To Hoofless Pig:

Never know what is coming on, but I am sure to enjoy them.

The same to you.

Waiting for you to fighting together.